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3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6 08:23:3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13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53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的工作目标。要深入推动家教家风建设,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修身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有针对性提供就业服务,大力实施“雁归计划”,推动我县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快、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着力推动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创新大厦孵化器功能,吸引更多与食品、医药等相关研发机构、省重点实验室,以科技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把防汛抗洪和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预警预报,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工业转型升级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工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制造业、实体经济是命脉所在。要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把工业基础做扎实、做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建立健全高效、统一、协调的指挥部运行和调度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协调联络各方,充分发挥综合统筹指挥职能,保障指挥部快速、高效运转。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紧盯项目不放松、狠抓项目不动摇、推进项目不停步。要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帮扶机制,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细落实惠企政策,精准服务、对症下药,着力破解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要力争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的研发机构全覆盖,对重点企业积极动员、深入挖掘、提前布局、重点引导、精准培育,支持企业持续有效地开展研发活动。要加快重点企业上市进程,做到“精准化”培育、“全过程”推动、“台账式”跟踪,为企业提供更有力、更有效、更到位的服务,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对照上级标准和要求,加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要加快建设进度,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项目清单,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科学选址,强化保障,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建设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规范有序。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汤阴县水环境生态修复项目搬迁补偿安置方案》。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水环境生态修复项目搬迁安置“清零”工作,咬定任务目标,细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搬迁安置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应迁尽迁。要同步启动永通路搬迁安置前期工作,科学分组,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确保房屋评估规范、合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做好拆迁区域防汛工作,全面排查污水管网、道路淤泥等安全隐患,认真分析、细化举措,确保拆迁区域汛期安全。要进一步捋顺“指挥部+工作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领导、指挥、组织、协调等各项工作,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强化分析研判,着力破解难题,培育壮大工业企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后续项目跟进,广开工作思路,引入增量、盘活存量,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分包项目负责制,抢抓黄金施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把“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细化任务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制定有效举措,做好人力、物力保障,不断提升环境整治工作水平。要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努力保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赵辰 记者: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