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民政府公报2017年第2号
发布:汤阴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汤阴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7-03-02 03:05:3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人民政府公报2017年第2号

目录

【县政府文件】

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工业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企业的决定

【县政府办公室文件】

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城北住宅小区建立蔬菜生活超市的实施方案 (试行)

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的通知

【大事记】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等会议

我县第182次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城北住宅小区建立蔬菜生活超市实施方案》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等会议

县领导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岳乡榜样、汤阴模范”先进人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莅临创新大厦指导工作

十三届县委召开第27次常委会会议

北京林业大学专家莅汤调研指导工作

行业专家莅汤“把脉”医药产业发展

宋庆林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宋庆林调研环保工作

王新伟莅汤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汤阴县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2016年度工业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

先进企业的决定

汤政〔2017〕5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鼓励先进,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2016年度发展工业经济先进乡镇,工业经济贡献先进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先进乡镇和工业企业以及服务企业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一、对获得发展工业经济先进乡镇的奖励

授予城关镇、伏道镇、白营镇“发展工业经济先进乡镇”称号,各奖励2万元。

二、对获得工业经济贡献先进企业的奖励

授予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河南东泰制药有限公司、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安阳益和保温管有限公司、丹尼斯克甜味剂(安阳)有限公司、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安阳植物蛋白有限公司、安阳众品食业有限公司、河南省汤阴县永新助剂厂、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白云山汤阴东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汤阴县天海碳素有限公司、安阳市双环助剂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华洋针织有限责任公司14家企业为“工业经济贡献先进企业”称号。奖励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0万元;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河南东泰制药有限公司、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安阳益和保温管有限公司、丹尼斯克甜味剂(安阳)有限公司、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安阳植物蛋白有限公司各奖励8万元;安阳众品食业有限公司、河南省汤阴县永新助剂厂、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各奖励5万元;其他企业各奖励3万元。

三、对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先进乡镇和工业企业的奖励

对2016年度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先进乡镇:伏道镇奖励5万元,韩庄镇奖励4万元,城关镇奖励3万元,白营镇、宜沟镇、古贤镇各奖励2万元,五陵镇、瓦岗乡各奖励1万元。

对2016年度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河南嘉士利食品有限公司、汤阴县泰盛源发展有限公司、汤阴县永富纸箱包装有限公司、安阳市宏全食品包装有限公司、河南京晨制衣有限公司、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万山畜牧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兆峰纺织有限公司、河南浩欣服饰有限公司、河南莱菲特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恒德纸制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新旭化工有限公司、汤阴县忠武建筑涂料有限公司、安阳市银河净水材料厂、安阳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汤阴锦果果制衣有限公司、汤阴县春潮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安阳鼎顺服饰有限公司、河南省心奥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太行精铸制造有限公司20家企业,各奖励1万元。

四、对服务企业先进单位的奖励

县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人社局、商务局、集聚区管委会、工商质监局、科技局、国土资源局、信访局、环保局、统计局、三联办、金融办14家单位在服务企业工作中成绩显著,各奖励1万元。

以上奖金由县财政支付。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我县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企业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务实重干,为助力安阳“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2月3日

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支持城北住宅小区建立蔬菜生活超市的

实施方案

(试行)

汤政办〔2017〕5号

为进一步优化城北生活环境,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改善城北生活蔬菜超市不足的现状,县政府决定,鼓励群众在城北住宅小区自建超市,通过“散点布局”的方式,增加城北蔬菜生活超市的数量、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促进城市发展为目标,按照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的要求,建立城北住宅小区蔬菜生活超市,改善群众消费环境,保障居民方便消费、放心消费,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规划目标

结合我县实际,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严格标准、强化管理,在城北片区小区密集处选点建立生活蔬菜超市,改变城北买菜难、买菜贵的现象,为居民打造安全、方便、实惠的消费环境。

三、城北小区现状

目前我县城北片区(西起107国道,东至中华路,南起人和大道,北至乾坤大道)有建成、在建小区14个;现有生活超市、门市大小共计32个,均分布于各个小区门面房。

四、扶持政策

(一)定义标准。蔬菜生活超市,原则上定义为销售新鲜蔬菜或保质期较短食材(蛋、肉)的集中销售点。

(二)申请标准。由各街道办事处按照小区需求,对申请商户进行选定,申请商户必须合法经营、手续齐全,在超市内有固定销售蔬菜的位置。

(三)管理标准。针对申请的商户,管理单位工作中实施“四个统一”规范标准,即统一申请标准、统一管理标准、统一验收标准、统一补助标准。

(四)补助标准

1.小区占地面积在50亩以下的,设立1-2个蔬菜生活超市补贴点;占地面积在50亩-100亩的,设立1-3个蔬菜生活超市补贴点;占地面积在100亩以上的,设立1-4个蔬菜生活超市补贴点;原则上补贴点数量不超过上限,具体实施时可按照入住率进行临时调整。

2.按照蔬菜经营区面积进行补助,每平方米补助20元/月,但参与补贴的超市蔬菜购置区须在10平方米以上,最高补助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

3.补助实行“两个优先”,申请超市数量超过规定数量上限时,优先补助蔬菜专营超市、优先补助销售蔬菜面积较大的超市。

(五)申请验收程序。个人提出申请,由街道办事处对拟申请验收的商户按照验收标准进行初验,初验达标后向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申请复验,并提供营业执照、面积证明等手续。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收到街道办事处申报商户的申请表后,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察看,经验证无误的,列入补助范围,对于不符合验收条件的,及时退回并告知理由。

(六)资金保障

补助资金列入政府财政预算,由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牵头街道办事处配合每月进行定期检查,平时进行随机检查,每季度末进行审核验收,验收合格后,财政局按季度拨付市场负责服务中心用于补贴。

五、管理措施

1.申请的商户,在经营期间必须做到“五个保证”,一是保证蔬菜质量,做到新鲜、安全、方便、干净,不允许直接放在地上,要有蔬菜货架,经销肉类产品要有保鲜柜;二是保证诚信经营,不缺斤短两,不欺瞒顾客,价格公平合理;三是保证配合检查,申请、验收过程中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的审核检查;四是保证按照规章制度经营,在店内悬挂相应的指示牌;五是保证优质服务,经营过程中对群众热情接待,认真耐心。

2.申请成功后,经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共同为其挂牌“政府惠民蔬菜超市”,公布相关义务、权利及监督电话,同时做好宣传工作。

3.商户经营期间销售的蔬菜价格不得高于市场平均价,不得私自改变蔬菜经营面积,一旦发现私自涨价或改变经营面积,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免去其补贴资格。

4.蔬菜专营超市面积50平方米以上的超市,鼓励建立快检室,建立费用政府补贴50%,具体由食药监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且每月对该类超市至少抽查一次。

六、保障措施

为确保“政府惠民蔬菜超市”工程的有序推进,县政府决定成立由主管县长任组长,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住建局、财政局、工商质检局、食药监局、卫计委、城管局、韩庄镇、白营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在市场发展服务中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布置安排相关工作。

各成员单位的具体责任分工如下:

1.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作为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选定商户,丈量面积,组织申请工作;同时做好各小区宣传工作,对申请情况进行定时公布。

2.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卫计委、城管局等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进行监督管理。

3.财政局负责落实资金补贴工作,并对资金发放进行全程监管。

4.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协调、申请资金工作,建立专项账户申请资金,再转发至商户。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试行1年。

附件:1.城北住宅小区蔬菜生活超市领导小组名单

2.汤阴县“政府惠民蔬菜超市”补贴申请表

2017年2月15日   

附件1

城北住宅小区蔬菜生活超市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冯俊平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  王志刚  县政府办副主任、目标办主任

成  员:  李  飞  市场中心副主任

仝振宇  住建局副局长  

张志魁  食药监局副局长

王大伟  工商质监局副局长

尧世峰  城管局副局长

杨志宇  财政局投资办主任

赵文扬  韩庄镇副镇长、羑里城办事处主任

李  洋  白营镇副镇长、中华路办事处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场中心,王志刚兼任办公办室主任,李飞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汤阴县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

实施办法的通知

汤政办〔2017〕6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汤阴县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2月22日

汤阴县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行政机关的重大决策、重要政策,了解相关背景、目标、要点,增进社会合作协同,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促进政府有效施政和社会和谐,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的通知》(豫政办〔2016〕149号)、《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的通知》(安政办〔2016〕126号)精神,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等法律、法规和规定,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并组织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将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与相关工作统筹推进,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组织推进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信息中心等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在县政府办公室统一协调下,配合推进政策文件解读相关工作。政策文件的起草部门负责组织开展解读工作;多个部门共同起草的,由主办部门负责组织开展解读工作。

三、解读范围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政策文件,应当进行解读:

(一) 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二) 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三) 其他需要进行解读的政策文件。

四、解读内容

政策文件解读应当结合社会热点、群众关注点,摆事实、讲道理,全面、准确地把政策文件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口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关键词、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文件差异等讲清楚,把政策文件与群众利益的关系讲明白,不断提高政策文件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侧面解读,提供相关背景、案例、数据等,把政策文件讲透讲清,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用得上。

五、解读流程

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应当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起草部门在起草政策文件时,应当同步谋划、组织编撰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其中,解读方案包括解读提纲、解读形式、解读渠道、解读时间等,解读材料包括具体解读内容。

(一)县政府规范性文件解读流程。规范性文件草案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起草部门会同县政府法制办组织编撰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与规范性文件草案一并报批。其中,起草部门负责实施要点、操作指南、制定背景、具体条文等内容解读和相关法律问题解释,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负责审核。规范性文件经县政府主要领导审签后,县政府办公室经由县信息中心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一并公开规范性文件和解读材料;起草部门按照解读方案组织开展解读工作。

(二)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流程。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定的重要政策文件,或者拟由部门自行印发、需报县政府同意的重要政策文件,起草部门在报审政策文件时,应当将经本部门领导审定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作为附件一并报送。没有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的,县政府办公室不予收文,不予办理。文件经县政府领导审签后,县政府办公室经由县信息中心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一并公开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通知熟悉相关政策的专家评论员通过发表评论文章、开展专家访谈等形式进行解读评论;起草部门按照解读方案组织开展解读工作。

(三)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流程。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确定以本部门名义印发重要政策文件的,应当将解读方案、解读材料一并报县政府分管领导审签。政策文件正式印发后,起草部门按照解读方案组织开展解读工作。

六、解读形式

政策文件解读应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当通过接受访谈、发表文章等方式带头宣讲政策,解释疑惑,传递权威信息。起草部门、政策文件制定参与者、专业机构、专家学者、媒体等可通过撰写解读评论文章、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答记者问、举办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开展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解读可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予以展现,使解读信息可视、可读、可感。

七、解读渠道

政策文件解读应当通过多样化、立体化的传播渠道开展。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新闻发布会等发布政策文件解读信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新闻网站、新兴媒体的作用,扩大解读信息的受众面。政府网站是政策文件和解读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政策文件解读专栏,汇总发布解读信息。汤阴县政务微博、政务微信与县政府门户网站协同发布解读信息。

县政府研究出台涉及全县重大民生问题、社会高度关注的政策措施后,以县政府新闻发布会形式及时进行全面解读发布。

八、解读回应

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应当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积极关注重要政策文件及解读信息公开后的社会舆情,认真研判,主动跟进,及时回应,引导舆论,防止政策文件和解读信息被误读误解,造成负面影响。

九、保障措施

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应当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的人员保障工作。要将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计划,加强政策文件起草人员、政策解读人员和信息发布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解读意识和工作能力。将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纳入政务公开年度考核范围,由县政府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十、适用范围

本实施办法适用于各乡(镇)政府,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派出机构等。

 

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莅临我县创新大厦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夏军陪同调研。

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县长周例会和第188次政府常务会。

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7次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贾晓军、姚晓林、韩党顺、夏军、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张凤龙出席会议,曹健、高峰、王新有、张振清列席会议。

14日,国内湿地公园建设专家、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明祥应邀莅汤,调研指导我县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县政府党组成员裴法陪同调研。

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先后深入到菜园镇北青村、任固镇商城村等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曹健、林文国,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林庆参加活动。

14至15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骆燮龙、北京康远药业战略投资部经理王立峰等医药行业专家莅汤,就我县医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会见专家一行。

15日,县主要领导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与会人员对《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城北住宅小区建立蔬菜生活超市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体学习。

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县长周例会和第189次政府常务会。

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先后深入到亚新钢厂、东鑫化工公司、安阳双环助剂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调研环保工作。县领导林文国、索兰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林庆及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到我县菜园镇葛庄村、任固镇王辛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县领导靳东风、贾晓军、林文国,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林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