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王子琦  来源:住建局  时间:2022-03-16 16:35:1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

现将《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部署,加快推进我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政策的通知》(豫政办〔2020〕30号)、《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安政办〔2021〕14号)精神,制定我县相关政策。

二、起草过程

政策征求意见稿起草完成后,我们分别向各乡(镇)政府及涉及的15个职能部门和单位征求了修改意见,结合部分单位反馈的意见对政策又进行了修订完善。

三、主要内容

(一)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确定到2022年建设不少于10个便民停车场和600个充电车位;2023年县城建成区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实现充电桩全覆盖。

(二)明确了推动不同场所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责任单位。

(三)强调了要加快配套电网建设。一是简化用电报装程序,二是加强配套电网建设改造。

(四)提出了充电设施开放共享。进一步提高充电基础设施的利用。

(五)强调了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实行备案管理和线上预报备管理相结合,简化项目报备流程。

(六)明确了充电基础设施的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充电基础设施,可享受运营补贴,提高运营商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的积极性。

(七)强化了对充电基础设施的监督管理。发挥充电智能服务平台作用,加强对接入平台的充电基础设施的监督管理。

四、实施时间

2022年3月7日

五、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汤阴县住建局

解读人:王鹏

联系电话:0372-622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