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放权赋能改革承接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决定》政策解读
发布:刘健  来源:县委编办  时间:2021-12-24 11:06:5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 《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放权赋能改革承接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决定》

现将《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放权赋能改革承接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决定》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豫发〔2021〕23号)精神,经研究论证,县政府决定承接255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二、主要内容

《意见》明确赋予县(市)的255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共涉及我县相关部门19家,分别为:县发改委33项、县教育局10项、县工信局(县科技局)31项、县公安局5项、县民政局1项、县司法局20项、县人社局8项、县自然资源局14项、县住建局(县人防办)10项、县交通局54项、县水利局2项、县农业农村局2项、县商务局1项、县文广体旅局(县文物局)35项、县卫健委5项、县市场监管局15项、县医保局1项、县城市管理局6项、县生态环境分局2项。

本决定要求县直相关部门要对权责清单进行调整、公布,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充分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

三、实施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中共汤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解读人:任曙光

联系电话:0372-6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