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苗亚洲  来源:汤阴县环境保护局  时间:2022-07-07 17:43:4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现将《汤阴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解读如下:

一、《预案》编制背景

为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科学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促进我县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编制了《汤阴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二、《预案》主要内容

《预案》共8个部分,1.2万余字。

第一部分为总则。对编制目的、编制依据、事件定义、适用范围、工作原则、预案体系、事件分级进行了介绍。

第二部分为组织指挥体系。对县级指挥机构及乡镇指挥机构进行了划分,并明确了相关职责。

第三部分为预防。要求各部门及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制定相应预案,并进行备案和演练。

第四部分为预警。对预警分级、预警监测、预警信息、预警行动、预警级别调整和解除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五部分为事件信息处置。对信息收集、信息核实研判、信息报告与通报、特殊信息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六部分为应急响应。对响应分级、响应措施、指挥部响应程序、响应终止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七部分为后期工作。对损害评估、事件调查、善后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八部分为应急保障。对队伍保障、物资与资金保障、通信、交通与运输保障、处置现场治安保障、技术保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三、实施时间

2022年6月22日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汤阴分局

解读人:韩峰

联系电话:0372-621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