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汤阴县稳就业三十条政策措施》政策解读
发布:王玉平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22-10-12 14:45:0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稳就业三十条政策措施的通知》

一、文件起草背景

近日,安阳市人民政府出台了《稳就业三十条政策措施》,文件中主要包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明确了全市稳就业相关工作的目标任务。二是细化了落实全省相关政策文件的具体措施。三是进一步突出安阳市稳就业特色工作。人社部门立即进行了学习研究,并征求了各相关部门意见,拟订了我县稳就业三十条政策措施。

二、文件主要内容

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在市政策文件的基础上,我县进行了细化分解,拟定了符合我县实际的三十条稳就业举措,共分为7个部分、30条具体措施:

第一部分是加强就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细分为5条举措:一是加强就业政策宣传;二是为企业开办提供便捷服务;三是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可获得性、缩短发放时间;四是搭建多元化的就业对接平台;五是强化人力资源品牌打造。

第二部分是加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一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是顶格执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三是落实社保费“降、返、缓”优惠政策。

第三部分是加强资金要素保障,主要是金融扶持政策方面,细分为7条举措:一是对受疫情影响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可采取贷款延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企业资金支持;二是对社会民生,主要指对个别人群的金融支持;三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四是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五是扩大创业贷款人员和项目范围,降低门槛;六是加大创贷资金保障;七是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投入。

第四部分是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扶持,细分为5条举措:一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二是加大就业见习力度;三是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四是加大返乡创业扶持力度;五是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帮扶。

第五部分是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细分为4条举措:一是就业创业培训;二是企业培训;三是重点群体培训;四是职业技能评价。

第六部分是加强“洹泉涌流 一岗一房”人才支撑,细分为3条举措:一是建立引才长效机制;二是完善其他配套政策;三是打造惠企服务平台。

第七部分是加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共3条措施。

三、实施时间

2022年8月5日

四、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汤阴县人社局

解读人:王学民

联系方式:0372-621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