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全民洗城”活动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王文科  来源:行政执法局  时间:2018-01-23 15:28:1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汤阴县“全民洗城”活动等3个 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依据

根据《河南省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豫政办〔2017〕7号)、《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安发〔2016〕6号)、《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全民洗城”活动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2017〕19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全民洗城活动实施方案》、《饮食服务业油烟污染和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筑渣土整治控制二次扬尘工作实施方案》。

二、《通知》的主要通知

第一部分,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倡导人人参与、人人动手,提高全县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第二部分,全县城区的所有主次干道、居民区内的餐饮服务业及餐饮个体户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污染,露天烧烤产生的油烟污染。

第三部分,在全县范围内严格车辆管理、规范清运行为、严格工地出入口管理、规范消纳地管理、健全长效机制。

三、解决的主要问题

通过大力开展以“清洗降尘”为主要内容的“全民洗城”活动,重点解决城市公共设施、交通护栏、道路路面、楼宇屋顶、墙体立面、广告牌匾等“脏、乱、差”问题和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问题;通过推进城区产生油烟的饮食服务单位(饮食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单位食堂等)安装与自身规模相适应的油烟净化装置;通过全面落实建筑渣土道路扬尘治理相关措施,达到多策并举、合力攻坚,整治城区环境,净化美化城市,提升人民素质,改善城市面貌,为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