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的通知》解读
发布:王宝飞  来源:食药监局  时间:2018-01-23 12:06:2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的通知



一、主要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河南省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探索实施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

二、主要目标: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更好的推进“双安双创”即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争创全国食品安全城市,提高基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三、主要措施和内容:

(一)组建“三安联动指挥中心”。

(二)各乡(镇)农业办、畜牧站各固定一名人员与所在乡(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合署办公,挂汤阴县××乡(镇)农产品质量监管中心牌子。通过乡镇农业、畜牧监管机构及人员与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合署办公,更好的促进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两者的衔接,构筑好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