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目标办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22-11-17 17:55:1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关于筹建中华周易博物苑”的建议收悉,经与市财政局、市文广体旅局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汤阴文化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你们的建议与我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周易传统文化思想内涵,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不谋而合。

《周易》被誉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至深且巨。羑里城是《周易》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借助羑里城的地理优势,筹建中华周易博物苑十分必要,前景十分美好,不仅可以提升安阳知名度,更能把周易文化发扬光大。

汤阴对于筹建中华周易博物苑工作责无旁贷。为了更好谋划建设中华周易博物苑,我县成立文化旅游和影视产业指挥部,并成立专班机构,专项推进;先后组织工作组赴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院等地实地考察、学习经验;开展大力招商,与拈花湾文旅创意集团对接洽谈,就联合打造5A景区达成合作意向。

相信中华周易博物苑建成后,一定能聚集世界易学专家和易学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最终如你们所愿,将安阳打造成为世界易学爱好者朝圣之地和世界易学文化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