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陈效朋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22-10-31 16:09:3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关于进一步关爱护理人员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广大护理工作者是卫生健康专业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及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重大作用。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在关爱护理人员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开展“5.12护士节”慰问活动

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托每年的“5.12护士节”开展对全县护理人员的慰问活动。在“5.12”护士节当天,为表达对白衣天使们的美好祝愿,县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组成多个慰问组,深入到汤阴各医疗单位看望并慰问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一线护士们,为她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感谢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投身护理事业的诺言。

二、召开护士节座谈会

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定期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院内护士茶话会,用于表扬院内表现优秀的护理人员,了解护士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开展最美白衣天使评选活动

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8年、2019年、2020年、组织开展“最美白衣天使”评选活动。2022年组织评选汤阴县最美抗疫护士长、护士及优秀护士,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组织审查、评委评审程序,确定当选汤阴县“最美白衣天使”“最美抗疫护士长、护士及优秀护士”的优秀护理人员。在汤阴大健康、汤阴电视台、汤阴健康频道、汤阴手机台、汤阴新闻网、智慧汤阴等新闻媒体上,集中对各医疗卫生健康机构上报的“最美白衣天使”及“最美抗疫护士长、护士及优秀护士”候选人先进事迹广泛宣传、专题报道,同时大力宣扬“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全县人民对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度,提升全县人民对医疗卫生健康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护理人员的知晓度和支持率。

四、增加护理人员收入待遇

提高护理行业人员的收入待遇,采取发放各种护龄津贴、护士提高部分津贴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