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马飞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22-10-31 16:16:2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关于设置缴费机和开通二维码付款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群众看病就医体验,鼓励各医疗卫生机构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为群众提供移动支付、预约挂号等便民惠民服务。自主建设通过手机开展预约挂号、移动支付、报告查询等便民惠民服务。目前,汤阴县人民医院已经开通了微信支付并且贯穿门诊、急诊、住院等各环节。

我县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便民惠民服务开展基本依靠医疗机构自身投入。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便民惠民服务进度不尽相同。下一步,我委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将信息化工作纳入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加快各级医疗机构智能导诊导医、候诊提醒、检验检查结果查询、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便民惠民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