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陈小勇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22-08-29 17:30:1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关于解决部分个体工商户贷款难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关注。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惠民工程,个体工商户也在政策扶持范围;县委、县政府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全年发放贷款7000万元的工作目标,并列入县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中,让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成为全县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主要抓手。我县创业担保贷款流程根据“河南省小额担保贷款操作规程”共分为:一申请人自愿申请;二是实地进行贷前调查;三是承诺担保;四是转经办银行放款,并承诺最长10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享受政府全额贴息。

为了让更多的创业者都能享受政策红利,提高群众的可获得性,我们在反担保上下功夫,降低反担保门槛,一是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凡是达到“汤阴县创业担保贷款信用风险评分”80分以上的,最高可申请10万元的免担保创业担保贷款;二是申请10万元以下创业担保贷款且信用评分未到80分以上的,采取两个自然人担保的方式;三是在原来反担保范围的基础上将65岁以下的退休职工纳入反担保范围;反担保门槛的降低已经惠及一部分个体工商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越来越多的个体工商户都能享受这一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