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王秀娟  来源:汤阴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11-11 16:26:3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关于《关于改善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方式的提案》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促进我县农村环境改善,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县重点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抓手,全面推进“垃圾革命”。坚持综合治理,全面清理各类垃圾,加快垃圾分类处理,不断完善环卫设施,加快进行生活垃圾填埋厂二期工程建设,完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紧盯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倒、乱埋、乱烧等难点问题,逐步规范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全面推动房前屋后、村庄周边、沟道河道、道路沿线等区域陈年垃圾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清理整治。进一步与住建局及桑德公司沟通,细化农村垃圾清运方式,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大力开展村级宣传,将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知识纳入中小学生教育内容。

汤阴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