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9号议案的答复
发布:刘璐  来源:汤阴县文旅中心  时间:2022-09-07 16:28: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文旅〔2022〕31号

关于修缮岳飞故宅,擦亮我县文旅名片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你们对汤阴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注,你们的建议与目前景区文物保护工作和景区的高质量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与现阶段推行的岳飞故宅文物保护工作不谋而合。

一、岳飞故宅的消防安防建设和文物维修景区提升工程

1、岳飞纪念馆申请的岳飞故宅2022年消防国家文物保护资金已报省文物局,方案审批通过。

2、岳飞纪念馆申请的岳飞故宅2022年安防计划书已报省文物局。

3、计划申请2023年岳飞故宅配套设施提升专项债,用于明年的故宅修缮。

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1、1996年2月,岳飞纪念馆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全国文博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2018年11月岳飞纪念馆被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3、岳飞纪念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入挖掘资源,开发设置了以“我是小岳飞”为主题的六大类17项研学活动课程,岳飞故宅研学项目包含其中。年接待研学学生5万人左右。

三、线上宣传工作

目前岳飞纪念馆线上宣传主要依靠微信公众号“汤阴县岳飞纪念馆”、“岳飞纪念馆研学”和抖音号“汤阴县岳飞纪念馆”进行宣传推介。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完善岳飞故宅消防安防工程实施方案,圆满完成岳飞故宅消防安防工程建设。

2、申请2023年岳飞故宅文物维修专项债,争取在完成消防安防工程后,尽早投入岳飞故宅文物维修和景区提升工程。

3、在今后的研学接待中,尽量推介岳飞故宅研学课程。

4、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借助抖音平台、导游、游客、学者、网红达人、文化名人,探寻和挖掘述说岳飞故事,引领游客领略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体验特色物产,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022年8月10日

联系单位:汤阴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62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