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8 11:44:3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姬卫军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县2022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及两个常委会议案进行了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跃文、史玲丽、张林庆、张菊叶参加。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娜和有关部门、属地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姬卫军一行先后来到永通大道、岳飞小学、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和大道小学项目、妇幼保健院、人和大道垃圾中转站、全民健身馆、韩庄镇康洼村等地实地视察。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项目运转情况,并对2022年我县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和常委会议案的高质量办理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表示,民生实事项目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民生工程落地、实施、竣工,提升了城市品质,改善了生活条件,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生活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加丰富多彩。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姬卫军指出,2022年是我县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议案能否按期保质完成,关系到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以实实在在的变化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姬卫军强调,一要确保项目完成。对个别尚未投入使用的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协调联动、互相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项目堵点、难点和痛点,合力攻坚破解难题,保质保量加速完成,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二要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投入到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中,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让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更贴近民意、更惠及民众、更反映民生,当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真正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真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转变。三要巩固办理成果。对已经办理完成的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跟踪管理,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大民生实事项目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广泛参与和支持项目建设使用,确保项目实施能够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科学确定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使民生实事既切合民意,又切实可行,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尽责任、做贡献!(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