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汤阴县人大  来源:汤阴县人大  时间:2023-11-01 17:03:0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姬卫军,副主任石跃文、史玲丽、张林庆、张菊叶带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督导,同时,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的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后续投入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推进。

县领导叶丁、马卫红、李宏杰、任敏、肖逸龙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全民健身馆、G107道路修复、省控空气质量监测点、人和大道小学、长虹路学校、光明路垃圾中转站、水环境生态修复、青年人才公寓、伏道镇敬老院等民生实事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个别项目推进不够理想,未达到预期进度,部分项目已经完工未投入使用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姬卫军强调,民生实事项目是县人民政府对全县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群众期盼,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全力以赴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提速增效。一要强化责任,保证建设进度。要加大工作力度,集中精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按照计划倒排工期,保证民生实事项目按时完工,向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二要强化管理,保障工程质量。要加强对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管理,保证质量和安全,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三要强化保障,巩固办理成果。对已经办理完成的民生实事,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跟踪管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广泛参与和支持项目建设使用,确保项目实施能够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