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公文科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02-13 14:50:1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政〔2018〕2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党的组织原则立起来严起来,把党的组织生活立起来严起来,以严格的党性锻炼夯实培厚党性基础,现就召开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方案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二、工作程序

(一)会前阶段

1.学习交流。采取政府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章》等材料,围绕“六个聚焦”,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七个贯通”,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落实到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县政府班子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针对6个方面广泛征求部分县直单位、乡镇、企业等对县政府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集体“把脉”、共同“会诊”,并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台账”,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

3.谈心谈话交流。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四个必谈”,做到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六个谈透”。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自己动手撰写。

(二)会议阶段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全程主持汤阴县政府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通报上年度县政府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2.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代表县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

3.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首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县政府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4.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代表县政府班子作表态发言。

(三)会后阶段

1.建立整改清单。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备案。

2.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群众反映问题,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逐项排查、逐一治理。

3.其他事项。这次民主生活会要在2018年2月中旬前完成,召开情况在适当范围内通报,并在召开后15日内向上级党组织报告。

三、会议安排

(一)会议时间

2018年2月12日下午

(二)会议地点

县政府第三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贾晓军、华明军、李冬跃、王威、侯志军、闫景军、裴法、田新民、李宏杰、赵庆虎

四、主要议程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全程主持县政府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拟安排4项议程:

(一)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通报上年度县政府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二)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代表县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

(三)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首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县政府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四)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同志代表县政府班子作表态发言。


201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