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喜讯】河南省呼吸病学众多知名专家即将走进汤阴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啦!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31 14:45:5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了帮助更多肺结节、慢阻肺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延续生命,更有效地减轻患者的病痛,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减轻疾病费用负担,提升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 汤阴县人民医院特邀请河南省呼吸病众多知名专家,将于 2023 年 4 月 7 日上午莅临汤阴县人民医院开展名医名家志愿者“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届时将在汤阴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开展科普和义诊活动,望各位父老乡亲相互转告,预约参加!

一、活动内容

1.科普、义诊咨询 肺结节的筛查与管理 慢阻肺的筛查与管理

2.学术讲座

二、参会人员

河南省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常务委员

三、注意事项

活动时间:2023 年 4 月 7 日 上午10:00—11:30

活动地点:汤阴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预约电话: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0372-3806277

健康科普

近年来,全球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居高不下,位于恶性肿瘤首位,严重影响居民的健康。因此,对于肺癌的预防和早期筛查刻不容缓,早筛、早诊、早治是降低人群肺癌发病率及死亡率的有效措施,对患者的预后生存有重大意义。《柳叶刀》提到,目前全球每年肺癌新增病例221万,死亡人数180万。在我国,约80%肺癌患者发现时已处于中晚期而丧失手术根治机会,患者总体五年生存率仅16.1%,早期(I期)肺癌诊断率仅19%。因此早期发现并识别恶性肺结节患者,是降低肺癌死亡风险的重要预防措施。

此外,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四大慢病”之一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成为全球第四大死亡病因,预计到2020 年将上升至第三位,已成为严重的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问题,不容乐观。最新发表《柳叶刀》首次明确我国慢阻肺人数约1亿, 40岁以上成人慢阻肺患病率高达13. 7%,相当于40岁以上每8个人中就有1个是慢阻肺患者,尤其农村地区的患病率比城市地区的患病率高30%,严重影响患者劳动能力和生命质量。慢阻肺最大的危害就是急性发作,每急性发作一次,肺功能急剧下降,因急性加重首次住院患者3.6年内死亡率达50%,7.7年内死亡率达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