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团县委开展“五四青年节 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05 18:23:1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医务人员优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团县委于五四青年节当天联合县人民医院团委,前往宜沟镇西蚕姑咀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活动。本次的义诊医疗队伍,是由县医院各科室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以及多名护师、康复理疗师等十几名医疗骨干组成,并携带心电图机、彩超机等专业医疗设备,为当地群众送上最专业的医疗服务体验。

义诊前一天,团县委联合西蚕姑咀村村委会发布义诊公告,让村民知晓义诊活动,并且告知相关诊疗注意事项。当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时,活动现场已经挤满了前来诊疗的村民,医务人员立即投入到忙碌的检测当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就诊人员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义务为大家治疗颈肩、腰腿疼痛,讲解注意事项,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后期治疗注意事项。

通过开展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的健康意识,使村民感受义诊带来的便利,将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的举措,也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团县委将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继续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