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10 09:24:5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高血压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2023年10月8日是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和重视,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健康血压的社会氛围,10月8日上午,汤阴县卫健委组织汤阴县疾控中心、韩庄镇中心卫生院在文王小学门口开展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健康生活,理想血压”横幅、放置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和义诊台,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宣传册、发放限盐控油壶等宣传品,讲解高血压的一般常识、引起高血压的原因、高血压的危害及高血压防治等相关知识。指导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养成定期测量血压的习惯,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减少并延缓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高血压相关咨询、义诊200余人,发放宣传册、宣传品5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的防治意识和认知水平,对群众自我控制与预防高血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