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简介
发布:于建革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23-11-17 10:16:4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机构全称

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

医院简介

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城关镇卫生院。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临床医疗、急诊急救、中医诊疗、中药应用、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健康体检、疫情防控、老年健康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河南省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基地。先后获省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河南人民满意医院、中原名医名院等荣誉称号。年服务病人167583余人次,住院患者12583余人次。

医院位于精忠路东段,占地面积40亩,建筑总面积28320平方米。总资产1.82亿元。核定床位350张。

医院职工369人,其中,正高4人、副高级13人,医药护技专业技术人员264名。医院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康复科(汤阴县小儿康复中心)、妇产科、急诊科、ICU病房、儿科、疼痛科、耳鼻喉科、五官科、口腔科、中医肛肠科、血液透析科、手术室、影像科、PCR实验室、医技科、病理科等临床医技科室。门诊设有国医堂、皮肤、针灸、糖尿病等专科专病诊室。医拥有64排菲利普CT机、核磁共振、数字化DR拍片系统、500毫安电视透视机、高频电刀、尿分析仪、迈瑞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彩超、B超、心电监护仪、光电除颤仪、阵痛吸入仪、电子胃镜、多普勒、宫腔镜、腹腔镜、血流变、心电工作站、大型碎石机等万元以上大型医疗设备30余台(套)。2020年8月份,河南省第一家5G应急救援系统应用于我院:由救护车和医院内部系统两部分组成,救护车上通过5G网络能将医学影像、病人体征,病情记录等大量生命信息实时传到医院,院前院内无缝联动,能快速制定抢救方案,提前进行术前准备。2021年6月,河南省首家5G+VR医疗探视系统相继落户我院,与5G应急救援系统形成了相互呼应的格局。病人住院、救治状态家属可以观看、对话,即使在省外、国外也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相互联络。同时,拥有汤阴县第一辆负压救护车。

医院拥有1个国医堂、1个儿童康复中心、1个卒中中心、1个县级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拥有中医医共体共享中药房、中医智能医共体。目前正在打造智慧医院建设,电子病历4级系统,更好的服务老百姓就医。

中药饮片常年保持500余种,且品质优良。形成中医特色突出,我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埋豆、脐火灸、中药硬膏贴、针灸、拔罐、刮痧、元气灸、中医定向透药疗法、蜡疗、三伏贴治未病、急性腰扭伤推拿治疗、中医穴位贴服、雷火灸}等共40多种,中西医优势互补、内外科并举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医院注重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先后成为了中华医院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国家中医高血压重点专科临床协作单位、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临床科研协作医院、集善扶贫健康行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定点医院、郑大一附院神经系统疾病(脑血管病)专科联盟单位、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技术协作单位、安阳市人民医院协作单位、河南省卫生技术人员远程视频教学基地;汤阴县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汤阴县职业病定点医疗单位,设有县公安局法医门诊分理处。

面向未来,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将继续秉承“博学、传承、厚德、奉献”的院训,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医院地址

安阳市汤阴县精忠路东段

邮  箱

tyxzxyjhyy@163.com

联系电话

24小时总值班电话        6217602

体检中心          7601124

急诊电话         7601130

服务指南

更多医院新闻敬请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云上汤阴“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