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居民健康档案管理
发布:李小丽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23-02-22 17:10:2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我国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从国家层面系统性地、全局性地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这种由“政府买单,市民免费享受”的服务项目,参与到人生各个阶段。 

居民健康档案管理 

(一)服务对象:辖区内常住居民(指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以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肺结核患者等人群为重点。

(二)服务内容:①建立健康档案。②健康档案维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