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关于在全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周倡议书
发布: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3-11-24 10:45:0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商店门市及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降低冬季传染病流行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号召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商店门市及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立即行动起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周。为此,提出如下倡议:

清洁家园,共参与!

传承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环境清洁行动,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每天开展社区、单位卫生大扫除,及时清洁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杂物,洁净工作生活环境,争做健康汤阴 “保洁员”。

消灭虫害,我能行!

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对垃圾房、楼道间、地下室、车库、集水井等易病媒生物孳生地彻底卫生清理,杀灭越冬蚊虫,切断鼠类等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途径,争做健康汤阴 “除害员”。

健康生活,我引领!

积极践行“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争做健康生活“先锋员”。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共筑美丽健康家园!

汤阴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