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汤阴县举办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靳爱民 侯玲  来源:汤阴卫计委  时间:2018-05-18 10:19:26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规范药品购销秩序。汤阴县卫计委于5月17日上午举办了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安阳市肿瘤医院药剂科科长谷华伟授课。县直各医疗机构主管院长、药剂科科长、财务科长;乡镇卫生院院长、主管院长和相关人员及村卫生室代表共89人参加培训。

“两票制”是指药品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发票,流通企业到医疗机构开一次发票。鼓励公立医疗机构与药品生产企业直接结算药品货款、药品生产企业与流通企业结算配送费用。实施“两票制”后,药品流通秩序得到规范,流通环节得到压缩,虚高药价得到有效抑制,对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有着积极的作用。

谷华伟对药品采购平台、票据查验操作和政策执行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读说明;对公立医疗机构普遍关注的票据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对“两票制”的核心内容和实施的重点、难点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有针对性的阐述。下一步汤阴县将会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加快落实“两票制”的各项具体措施,确保我县“两票制”工作的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