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筑牢基金防控墙 提升实效惠民生——汤阴县医保局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程素洁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5-09 11:03:11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防止和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5月8日晚,汤阴县医保局在人和公园开展了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页,通过《常见医保违规情形》海报,生动形象的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政策及法规,并就参保人员关注的如何规范使用医保卡、哪种情形是违规刷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还鼓励大家要积极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并对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为100多名参保人员提供了政策服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

据悉,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将维护基金安全和提高医保惠民实效并列为首要任务。通过对药店突击检查、住院患者不定期抽查、加大法规政策宣传等措施,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逐步形成了上下联动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下一步,该局将以广大参保群众为基石,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全方位监管,积极构建医保部门、普通群众、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努力从源头上避免医保欺诈行为的发生,全力守护老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