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举行“极光计划”医疗设备捐赠仪式
发布:靳爱民 马飞  来源:汤阴卫计委  时间:2018-01-15 15:52:3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1日,由国家卫计委主办,阿斯利康医药有限公司全程支持的全国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极光计划”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汤阴县卫计委5楼会议室举行。委党委书记、主任,委机关相关科室,全县13家公立医疗机构的负责人、相关临床医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悉,经多方协调与沟通,此次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决定向我县13家医疗机构支援价值26万元的飞利浦“雾化泵”64台,这些设备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各级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促进更多医疗需求在基层得到解决。

捐赠仪式结束后,飞利浦公司高级工程师就设备的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演示,并现场答疑。河南省人民医院李英教授、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侯小瑞就雾化泵临床应用,分别为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医务人员做了《雾化吸入疗法在呼吸疾病中的应用专家共识》和《糖皮质激素雾化吸入疗法在儿科应用的专家共识解读》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