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重拳出击 规范医疗市场
发布:岳国焕 张冠琳  来源:县卫计委  时间:2016-08-17 19:25:5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促进依法执业,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障医疗市场秩序的规范发展,8月8日下午,县卫计委在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汤阴县卫计委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全县16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的院长、业务院长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认真学习了《安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安阳市加强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安卫发〔2016〕24号)文件,对我县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二级以下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对照检查内容和检查细则,每月开展自查,进行打分,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

    二是委机关相关责任科室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形成医疗机构监管的合力,严格检查标准,按要求运用相关检查结果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要构建长效机制,委机关相关责任科室要采取单独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日常检查与投诉举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辖区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医疗机构监管的动态、实时、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