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宜沟镇避孕药具管理再推新举措
发布:岳国焕 刘务本  来源:县卫生局  时间:2016-08-04 10:49:38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计划生育药具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育龄群众提供免费、安全、便捷的药具发放服务,推进药管工作融入卫计服务体系。宜沟镇卫生计生联合再推新举措。

    一是在村级避孕药具原发放点基础上,利用镇卫生院妇保门诊开展的妇保管理和村卫生室全天24小时服务的工作特点,增设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负责发放、登记和随访服务,无论本村或流动人口群众均可就近领取避孕药具。将胜利、江王庄、小青山、长沙、三里屯等五个村卫生室定为重点发放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

    二是镇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员提供避孕药具的配送和指导,确保发放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免费提供。

    三是将避孕药具管理工作列入公共卫生考核。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有原来的十二项增加为十三项。镇村医务人员不仅将避孕药具发放到群众手中还可利用技术专长将药具使用知识传授给她们,这样不仅密切了医患关系,而且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