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汤阴县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开始啦
发布:靳爱民  来源:汤阴卫计委  时间:2018-06-15 17:57:26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全县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与4家药品配送企业在卫计委5楼会议室举办了药品采购两票制购销合同、承诺书现场签署仪式。

“两票制”是指药品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发票,流通企业到医疗机构开一次发票。通过在我县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实行“两票制”,深化药品流通领堿改革,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压缩流通环节、降低虚高药价,净化流通环境、打击“挂靠”、“过票洗钱”等药品购销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药品有效供应和城乡居民用药安全,维护人民健康权益。

本次在公立医机构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工作,全县共筛选出可配送药品品规2905个,其中可执行“两票制”品规2822个,暂不执行“两票制”品规83个。

现将暂不执行“两票制”药品83个品规公示如下:

汤阴县暂不执行两票制目录(3)(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