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汤阴县卫计委举办2018年基层医疗机构 中医药服务情况监测工作培训会
发布:靳爱民 王文华  来源:汤阴县卫计委  时间:2018-08-03 08:45:04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服务管理,确保全县中医医疗服务监测工作质量,8月2日下午,在汤阴县卫计委举办了汤阴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情况监测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主管院长及软件操作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学习了,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及有关规定制度,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监测指标》进行了说明和解读,最后对基层中医药服务监测数据填报软件的使用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要求,各乡镇卫生院要充分认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情况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监测工作与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中医药参与医改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相关工作措施,加强联络员制度建设,做好数据统计分析,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报送数据与卫生直报及医政监测等其它统计、监测数据协调一致,坚决防止数出多门、前后不一等现象。要求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监测工作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流程顺畅,做到准确、客观反映我县开展中医药服务情况,为上级部门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情况及制定中医医政管理政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