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汤阴县人大视察调研我县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5 09:45:4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菊叶带领人大调研组就我县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韩庄镇敬老院、汤阴县社会福利中心、汤阴县福禄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议,听取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县养老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短板瓶颈和下步规划的专题汇报。

视察调研组对我县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张菊叶强调,当今社会老龄化形势加剧,县民政局作为承担养老服务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要聚焦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明确目标勇于担当,细化举措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优化保障,探索创新填补空白,扎实推进我县养老服务工作向专业化、标准化、系统化方向发展。

张菊叶要求,一是加大工作投入力度。要将养老服务作为民生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持续加大对于养老服务工作的投入力度,强化人、财、物倾斜力度,切实满足群众对养老服务的需求;二是提升监管服务水平。要加大养老服务宣传力度,凝聚工作氛围和共识,持续加强对养老机构消防、食品安全等巡查力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三是拓展发掘工作资源。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化、规模化,积极开阔视野,发展渠道,整合各类资金项目,延伸养老产业链,发动社会力量助力养老产业发展;四是重点关注特殊群体。重点关注没有纳入政策保障范围确有养老难题的群体,有针对性出台救助关爱措施,做好这部分困难群体的养老服务工作,避免出现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发生。

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这次人大视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以养老惠民生,以民生聚民心,以民心促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