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开展“养老业务大家讲”第四讲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10 09:46:1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2月9日,汤阴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开展的系列活动《养老业务大家讲》第四期,在中心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堂的主题为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主要内容为三项,日常报表、职业年金上解、固定资产采购。

在会议上主讲人讲述了从月初到年末会计所做的部分工作,每讲到一个知识点,都能刷新了对财务知识的认知。从最初的财务报表填写,到固定资产采购的繁琐步骤以及职业年金的对账,都需要财务人员足够的耐心,对于几千万的养老保险基金,一个小数点的失误都能造成报表上很大的偏差,这就要求财务人员在工作上更加谨慎。

会议强调,当今社会是知识竞争的年代,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才能跟上时代一起成长。作为汤阴县人社局最年轻的一个团体,我们要拿出年轻人应有的精神面貌,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不断提高业务知识与服务能力,为我县民生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