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民政局:“三到位”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发布:汤阴县民政局  来源:汤阴县民政局  时间:2022-12-26 17:46:1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岁末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守住守牢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底线。汤阴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以“三到位”切实保障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排查督导到位。由局领导班子带队,联合住建、消防、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专业人员对十乡镇养老机构开展消防、食品安全、燃气、疫情防控等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当场交办,督导整改从严从紧,通过零容忍、高标准的态度,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提醒教育到位。深刻汲取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邀请消防、食品安全等部门专业人员,到养老机构对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进行安全提醒教育,对安全生产相关理论进行宣讲,并组织实操演练,加大养老机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机制完善到位。指导全县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了安全、消防、值班巡查等系列管理制度,完善突发事件、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督导全县各养老机构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坚持封闭式管理,注重排查整治隐患,为入住老人营造温暖安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