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保民生 筑安全 守好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发布:汤阴县民政局  来源:汤阴县民政局  时间:2023-01-20 09:07:0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守牢养老机构安全稳定底线,2023年1月11日,县民政局与县住建、公安、市场监管、消防、卫健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每到一个检查现场,联合检查组立足各自专业,分别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响应、药品储备、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微杜渐、抓早抓小。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检查组成员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并提出整改建议,帮助养老机构安全、规范运营管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安全意识,竭力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入院的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民政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守牢安全底线,定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检查和警示教育,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民政领域的安全稳定。(通讯员: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