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人社局: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次提高!
发布: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9-22 19:34:4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自2022年7月起,汤阴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次提高,增资补发部分将于10月前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此次调标是汤阴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的第7次调整,基础养老金将在每人每月116元的基础上再增加5元,调整后,汤阴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21元,惠及全县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7万人。为确保养老保险增资工作落地见效,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申请县级财政补助资金,严格核实待遇领取人员信息,确保各级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推动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平稳运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徐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