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商务局:排查安全隐患 保障商贸领域安全生产
发布:汤阴县商务局  来源:汤阴县商务局  时间:2023-09-20 15:57:3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筑牢安全防线,9月18日,我局对大型商超、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指导督促工作。

由商务局副局长带队,前往大型商超、成品油零售企业,详细检查了各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消防控制室值班管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等情况,并对各场所员工使用灭火器的熟练程度和引导疏散能力进行调查和了解,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除了检查安全隐患外,还查看大型商超、成品油零售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巡查等台账资料,强调了商贸领域的消防安全重要性,要求企业负责人务必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按照政策规范经营,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要求检查中的企业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和加强值班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要求按照规定限期整改,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