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双节假期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09 09:24:1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8日,我县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县领导叶丁、李宏杰,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中秋、国庆假期后安全生产工作提示的函》,对我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节后安全风险防控意识,要围绕实际认真查找各重点领域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全力摸清事故安全隐患存量,紧盯每个风险点、每个部位、每个环节,确保每个风险隐患都及时整改到位。二要狠抓企业监管,严格落实“六个一”安全防范措施,要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方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预案实战化和专业化应急队伍建设,督促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要准确把握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针对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清单化”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安全生产格局。要“无盲区”压实综合监管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查检查,严肃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要“零容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