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精忠应急救援队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5 08:40:5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8月4日,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和宣传员对精忠应急救援队开展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消防业务理论授课和队列训练两部分。培训中,消防宣传员通过播放视频和PPT展示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预防、应急处置、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对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做了详细说明,使学习人员的消防业务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队列训练中,教官按照军事化标准严密组织,队员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准确掌握动作要领。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提高了整体专业水平,为有效履行应急救援队伍职能使命、更好发挥应急应战救援抢险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精忠应急救援队队员 甄东波

“在这次的培训过程中,我们学习了有关救援的理论知识,并进行了常规的操练,这些都提升了我们对于之后救援的信心。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丰富了理论经验,提升了救援能力,这能更好地帮助我们进行救援活动,为我们的家乡献出一份力量。”(记者:张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