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汤阴: 燃气安全记心中 正确使用保平安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20 09:54:5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燃气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如果不规范使用燃气,也会产生一些安全隐患,下面这些燃气安全知识一定要牢记,守护家人与朋友的生命安全。

同期声:汤阴华润燃气公司副总经理 古伟

“为保障用户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燃气事故发生,要特别注意燃气的安全使用。一、要使用强排式或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和具有熄火保护功能的燃气灶具,同时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二、严禁在地下室、半地下室或通风不良的场所使用燃气。 三、使用燃气灶时,厨房内要有成人看管,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炉火,导致燃气泄漏,切记做到“人离火灭”。使用完毕后要关闭燃气灶前阀。四、燃气用软管要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长度需控制在2米以内,不得穿墙越室,并定期检查。同时按照要求安装燃气自闭阀。五、燃气灶具、热水器使用年限为8年,要及时更换达到使用年限的燃气设施,避免因燃气设施老化引起燃气泄露发生安全事故。六、燃气具安装、管道改动迁移等操作必须由具备资质的单位和具备资格的人员,根据国家相关规范设计施工,确保安装、改造符合规范要求,没有安全隐患。七、当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杜绝明火、禁止开关电器设备,并及时到室外拨打我们服务电话96655和119报警电话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安全使用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