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韩庄: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27 09:08:3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责任重大,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近日来,汤阴县韩庄镇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强化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排查整治隐患,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对全镇各企业、学校、超市等各个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规范及应急设施等情况,对检查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协助各企业完善健全安全生产双控机制。

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韩庄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切实承担好监督检查工作的职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岗,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韩庄镇利用广播、标语、条幅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生产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