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应急管理局:抓好秋汛防范应对 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29 09:41:3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26-27日我县迎来了一场强降雨,县防办迅速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抓好秋汛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保持迎战状态。县防办于8月25日16时组织会商研判,形成会商通报,指导各单位开展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本地雨情、水情、汛情及上游来水情况,加密调度频次,滚动分析研判,做好防汛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紧盯关键部位,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水库、河道、涵洞、易涝点、南水北调、农田排涝等重点环节,压实防汛责任,督促各责任人做好巡查工作,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安全处置,做到处置在小,处置在早。

三是协调队伍联动,做好“五断”抢修(断水、断电、断网、断路、断气)。加强排水、供水、电力、通信、交通、供气等专业抢险救援队伍协调联动,如遇突发险情,第一时间处置抢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础生活条件,确保顺利度过本轮降雨过程。

下一步,县防办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秉承汛期不止、思想不松、工作力度不减的原则,持续抓好秋汛防范应对措施,确保我县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