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秋汛防范应对 确保汤阴安全度汛
发布: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9-21 15:32:2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9日7时-21时,我县迎来了一场强降雨,县防办迅速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抓好秋汛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保持迎战状态。9月19日12时,根据雨情,县防指果断启动县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突然到来的强降雨天气;18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20日6时30分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二是紧盯关键部位,压实工作责任。县防办实时通过指挥中心视频巡查水库、河道、涵洞、易涝点、南水北调、农田排涝等重点环节,多次调度河道、水库、易涝点情况,压实防汛责任,并对涵洞责任人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督促各责任人做好巡查工作,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安全处置,做到处置在小、处置在早。

三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叫应”机制。强化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对县防指指令、预警预报等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体视频号、村村响大喇叭等多种途径,做到预警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并根据汛情发展号召全县人民“人不出户,车不上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县防办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抓好秋汛防范应对工作,做到组织有序、调度得力,保证防汛工作各个环节运转顺畅,筑牢防汛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