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农业农村局:开展种子企业专项检查 保障农资生产领域安全
发布:汤阴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汤阴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8-14 09:24:3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全面排查并消除我县种子企业安全隐患,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种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8月9日-11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先后到辖区的河南易科种业有限公司、河南盈穗种业有限公司种子生产经营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经营主体备案、种子标签、种子经营档案、品种审定登记及授权情况、种子来源及去向是否合法规范等内容。重点检查了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的许可证范围和时效,查看了种子生产经营档案,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储存仓库等情况。

工作人员检查种子企业过程中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种子生产经营者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企业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经营种子制种,确保我县农作物种子领域生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