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文广体旅局开展双节前文物安全消防检查
发布:汤阴文旅  来源:汤阴文旅  时间:2024-01-23 16:44:1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春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吸取南阳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加强我县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文物安全管理水平,守好文物“安全线”,筑牢春节“防火墙”。近日,汤阴县文广体旅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组成文物安全“联合检查组”,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检查。

此次文物安全检查由文广体旅局局领导带队,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及使用状况,是否存在明火和超负荷用电、用火,是否堆放有稻草等易燃物和液化气等易燃易爆物,了解安全设施设备建设及日常运行维护情况,查阅是否按规定完善巡查记录、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以及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

检查组强调,各文博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文物安全责任、强化值班巡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巡查,积极开展自查自改,主动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确保春节期间良好的文物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