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应对极端天气,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稳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18 09:41:2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2月13日,县住建局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县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应对本轮极端天气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市政、房屋等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要紧盯危大工程、 高处作业、等关键部位和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环节,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做好房屋市政领域防寒防冻工作。二是抓好公用事业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供水、供气、供热和各污水处理企业要精准研判,针对寒潮雨雪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逐项分析,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科学配备应急救援队伍,明确人员职责分工,择时组织应急演练,确保遇有险情,能随时出动;三是加强房屋安全巡查。对前期排查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回头看”,逐一核查是否会因积雪、大风等天气造成房屋倾倒、坍塌,存在危险的要立即撤离人员或采取加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