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安全守牢底线——汤阴县文物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汤阴县文广体旅局  来源:汤阴县文广体旅局  时间:2023-07-20 09:59:5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深入推进夏季文物安全监管工作,7月14日,由县文物局牵头、组织县公安部门、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对我县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国保单位岳飞庙、羑里城、省保单位大成殿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是否正常操作、电路是否存在老化、墙体是否出现问题、文物保护单位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场所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文保单位内消防栓逐个进行了压力测试。

县文物局分管领导针对文物安全对文保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识要进一步再提高;二、隐患要进一步再排查;三、责任要进一步再细化。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力推进了我县文保单位文物安全消防等工作,为我县文保单位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