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提醒:驱蚊选择合格产品 花露水避火使用
发布:汤阴县消防队  来源:县政府办  时间:2015-07-12 10:54:18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夏天来了,蚊子在人们耳边嗡嗡叫,着实让人烦。市场上各种驱蚊用品卖得火爆,花露水、杀虫剂成了不少家庭必备品。前不久,一则花露水属易燃易爆品,使用需当心的报道引起不少网友注意。花露水真的有这么危险吗?

    大部分市民未曾留意花露水属易燃品

    笔者输入花露水、烧伤等关键词,从网上很容易就能找到相关报道,其中不少是在使用花露水后,靠近火源而引发皮肤烧伤。

东莞3岁小男孩小浩用花露水涂抹在自己脸和手臂上后,疑似被1米外正在玩打火机的哥哥点燃,造成了严重烧伤;青岛男子小李在涂花露水之后点烟,引燃了自己手臂造成烧伤……

    虽然花露水的品牌及功效不同,但包装标注的成分均标有乙醇。部分品牌的花露水还特地用红字标明:避火使用和储藏。

    据了解,大部分人表示平时挑选花露水时主要看牌子、功效和味道,很少了解过成分,并没注意到花露水也属易燃品。

    喷雾杀虫剂也是易燃易爆品,不能靠近火源,建议市民在选择与使用驱蚊用品时,为安全考虑,要选择正规质量合格的产品,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尤其要注意远离明火,存放在阴凉处,不能靠近火源或高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