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消防提醒:戒指卡手切莫强取
发布:汤阴县消防队  来源:县政府办  时间:2015-07-21 09:00:3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很多人都喜欢戴戒指,但被戒指卡住手指的事故时有发生,而且频率很高,市民在被卡住后,很容易发生肿痛和发炎。在遭遇此种情况后,大多数市民会选择到消防队救助。汤阴消防提醒市民,发生卡指意外事件时切莫心急,要及时求助设法解套

    近年来,消防部门接到此类手指卡指的群众求助事件有增多趋势,从发生时间来看,夏季较为多发。由于天气炎热,手指出汗导致发胀,平常佩戴舒适的戒指在此时就容易使手指感觉压迫。此外,夏季人们日常活动频繁,特别是小孩,喜爱玩弄戒指等细小物件,也容易发生手指被卡的情况。所以,市民尤其是家长要看护好孩子特别是婴幼童。

    手指被卡怎么办?手指被卡时间久了血液不流通可致手指坏死,时间越长,危害越大,如发生卡指事件后切莫心急,不使用蛮力松套,这样反而导致戒指变成了紧箍咒。据了解,手指被卡严重、手指完全缺血的情况下,812小时后就会引起手指坏死,后果十分严重。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手,一旦发现过紧就不要戴了。此外,如发现戒指已经卡手也不要生拉硬扯,可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它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同时,人们早晨睡醒后身体会有轻度浮肿,戒指卡在手指上会导致手指肿胀很难摘下。女性怀孕后,手指也容易变粗,戒指很可能卡住手指。手指受伤、指关节变粗,也要及时摘下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