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李岩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7-11-20 17:09:55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加强和规范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各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汤阴县安监局在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涉及58家相关企业,包括:重大危险源8处、生产企业5家、经营企业35家、储存使用企业10家。经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都按要求制定了应急演练计划,组织了应急演练,并针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估。个别企业存在未按要求制定年度应急演练计划或应急演练计划不完整,演练记录代替书面评估报告,演练内容没有覆盖重点岗位和主要危险源,演练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轻描淡写等情况。

下一步,汤阴县安监局将针对各企业应急管理工作中出现的不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约谈,督促各企业提高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应急计划,定时开展演练,及时修订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有序地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危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