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消防提醒:谨防劣质打火机成不定时"小炸弹"
发布:汤阴县消防队  来源:汤阴县消防队  时间:2015-06-12 08:08:48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目前,市场上一次性打火机的质量状况令人堪忧,劣质一次性打火机爆炸而造成伤人毁物的事件时有发生。因此,汤阴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购买和使用一次性打火机时,要谨慎小心。

    由于一次性打火机方便、便宜,使用它的消费者很普遍,但很多一次性劣质打火机存在火焰高度抗溅火、爆火或跳火火焰熄灭抗持续燃烧等方面不合格的现象。因一次性打火机是塑料外壳,内充液化气,好比一个小型炸弹,如果机壳薄厚不均匀,并有超比例的再生料,粗制滥造,导致机壳变脆,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就很容易破裂和爆炸。现在市场上有相当数量的一次性打火机质量不过关,遇热和震动易爆,存在安全隐患,火焰高度过高、存在抗溅火、爆火或跳火现象,消费者在使用时易造成对脸部或头发的伤害,严重的会造成脸部烧伤事件的发生。打火机产品在有意识地关闭气源后火焰应当立即熄灭,如果不能够或延时熄灭的,会造成意外伤害或火灾事故。而抗持续燃烧项目不合格,过高的持续燃烧温度导致风罩温度过高,致使与风罩连接的塑料部件融化,致使打火机不能再断续使用。

    汤阴消防再次提醒大家,希望大家不购买这种劣质一次性打火机,因为这小小的打火机随时都有可能成为不定时的小炸弹